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曾继新就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代表团访华接受巴电视台直播采访
2023-11-21 03:46

2023年11月20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曾继新接受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直播专访,介绍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代表团访华情况,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应对当前加沙危局、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中方主张。

曾表示,今天恰逢中国和巴勒斯坦建交35周年纪念日。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外长联合代表团将中国作为国际斡旋的第一站,表明对中国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优良传统。中国是广大阿拉伯、伊斯兰国家的好朋友、好兄弟,始终坚定维护阿拉伯、伊斯兰国家的正当权益,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益的正义事业。

曾表示,王毅外长在同代表团会谈时提出中方主张,强调当务之急是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大有关决议,立即停火止战。要切实遵守国际法特别是国际人道法。中方反对任何针对巴平民的强迫流离失所和强制迁移。任何涉及巴勒斯坦前途命运的安排都必须征得巴勒斯坦人民的同意,也要照顾地区国家合理关切。联合国安理会要倾听阿拉伯、伊斯兰国家的呼声,为推动局势降温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巴以冲突循环往复,根本原因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国权、生存权、回归权长期遭到漠视,解决之道是落实“两国方案”,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方对当前加沙人道局势异常严峻深表关切,正在加快推进对加沙紧急物资和现汇援助。作为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中方推动安理会通过重要决议,愿继续同阿拉伯、伊斯兰国家等一道,推动全面落实联大及安理会有关决议,为实现停火止战、缓解人道局势、重回“两国方案”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