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曾继新就巴以局势接受“巴勒斯坦之声”电台直播采访
2023-10-29 22:44

2023年10月29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曾继新接受巴勒斯坦国家广播电台“巴勒斯坦之声”直播采访,就当前巴以局势阐述中方立场,介绍中方为冲突降级、劝和促谈所作努力,强调:

当前巴以局势严峻,中方对冲突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人道形势恶化感到痛心。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同巴外长马立基通电话,表示中方对巴方特别是加沙人民的艰难处境深表同情;同埃及、沙特、伊朗、土耳其、美国、巴西等国外长及政要密集通电话,推动停火止战,呼吁避免冲突扩大,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和严重人道主义灾难。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也在访问地区有关国家,同有关各方进一步就推动停火止暴、局势降温加强协调。

巴勒斯坦问题的根源在于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夙愿迟迟未能实现,巴人民合法权利未能得到保障,出路在于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落实“两国方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中方认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关键在于秉持共同安全理念,以暴易暴只会陷入冤冤相报恶性循环。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关乎中东和平稳定,关乎国际公平正义。相较某些国家暴露的虚伪和双重标准,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国始终站在公平正义一边,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国际法一边,站在人类良知一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通过联合国渠道和双边渠道向巴勒斯坦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缓解加沙民众面临的人道危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