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就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接受巴国家电视台采访
2021-07-08 02:50

  2021年7月7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接受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直播采访,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介绍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出席峰会并致辞。

  郭伟强调,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为世界提供重要启示和借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世界各国深化经济合作,这一创举体现出中国在为维护各国人民共同利益贡献智慧方面走在了前列。

  郭伟指出,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国就坚定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奠定了中巴传统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巴斯总统的关心推动下,中巴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国始终心系中东和平,秉持公理道义。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日前再次指出,在巴以问题上,最根本的是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迟迟没有到来的公道正义。“两国方案”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公道正义的体现,只有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尽快重启和谈,巴勒斯坦问题才能得到公正的解决,中东地区才能实现持久的和平。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巴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