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发表署名文章《中国西藏创造“一步跨千年”的奇迹》
2021-10-25 20:11

2021年10月24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勒斯坦马安通讯社(Ma’an News Agency)发表署名文章《中国西藏创造“一步跨千年”的奇迹》,解读王毅国务委员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致辞精神,介绍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跨越式发展成就,揭批美西方编造涉藏谎言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径。全文如下:

1951年,在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下,中国西藏实现和平解放,从黑暗落后的农奴制直接迈上社会主义光明大道,创造了“一步跨千年”的政治奇迹。70年来,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历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发展阶段,实现了社会制度的根本转变和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2021年7月,在庆祝中国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专程赴西藏考察,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精彩华章,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见证。中国的开放和发展从来都与世界紧密相连。中国将继续以自身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开辟新空间。

10月20日,以“新征程的中国:幸福新西藏 发展新画卷”为主题的中国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王毅国务委员指出今天西藏的三大成就:

一是今天的西藏,已成为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缩影。70年来,西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00多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00多倍,人均寿命翻了一倍多,从35岁提高到72岁。西藏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今年如期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二是今天的西藏,已成为中国民主人权事业进步的生动写照。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享有充分和平等的权利。在西藏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少数民族占比达到90%。宗教信仰自由和少数民族文化也得到充分保护和不断发展。

三是今天的西藏,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窗口。2016年至2020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6亿人次。藏博会、“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等一系列国际会议展现勃勃生机,与周边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近年来,少数西方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谣言谎言,持续就涉藏等问题对中国攻击抹黑,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王毅国务委员强调,我们将继续支持西藏维护安全稳定与民族团结,反对任何妄图危害西藏安全、破坏西藏稳定的分裂行径,欢迎所有不带偏见、秉持客观立场的各国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同时绝不接受那些对西藏发展进步的攻击抹黑。

10月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议上,近百个国家发出正义的声音,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鲜明表达对中方正当立场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公道自在人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