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2022年元旦华人华侨线上联欢活动
2021-12-28 23:16

2021年12月28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办2022年元旦旅巴华人华侨线上联欢活动。郭伟主任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巴华人华侨、汉语教师、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出席。

郭伟向华人华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郭伟表示,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千秋伟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前赴后继,用鲜血和汗水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2021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再创辉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下,中国外交秉持天下胸怀,在复杂博弈中服务民族复兴,在风云激荡中推进和平发展。

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巴斯总统的关心推动下,中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作为唯一受邀阿拉伯国家元首出席并致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先后提出实现“中东安全稳定五点倡议”和落实巴以“两国方案”三点思路,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中方捐赠新冠疫苗和呼吸机等物资支持巴勒斯坦抗疫斗争。第二届中巴经贸联委会会议成功举办,中国政府援助的拉马拉市学校项目和道路连接项目顺利竣工。

今年以来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完善各项领事服务工作。努力做好巴以冲突期间领保服务,全力维护我侨胞生命安全。积极推动“春苗行动”在巴勒斯坦落地开花,实现我在巴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就我侨胞在巴居留证件问题持续做巴主管部门工作,我在巴侨胞被纳入优先考虑范围。办事处心系侨胞身体健康,坚持每周通报巴以两地疫情发展情况,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期待在巴华人华侨进一步发挥作用,向身边的人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中巴关系进一步发展、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侨胞表示,感谢祖国对旅巴华人华侨的关心重视,感谢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的热心帮助和温馨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春苗行动”在巴迅速落地,维护了我旅巴侨胞生命健康,提升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巴以冲突期间,办事处积极作为,努力保障我在加沙侨胞人身安全,帮助她们度过困难时期,让全体旅巴华人华侨倍受感动。侨胞们愿进一步做好中巴友谊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齐心协力推动中巴交流,为新时代中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郭伟主任详细询问了旅巴华人华侨特别是在加沙侨胞生活工作情况,鼓励大家发扬团结精神,开展互帮互助。郭伟表示,侨胞的安危是办事处最大的牵挂。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为我旅巴华人华侨提供帮助和支持,始终做在巴侨胞的坚强后盾。郭伟还耐心回答了关于疫情期间回国政策、加强针接种等侨胞关心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