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6 20:01

  2021年9月26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举行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巴勒斯坦总统特别代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长扎齐出席并致辞。巴经济部长欧塞里,卫生部长凯莱,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贾多,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全国倡议党总书记巴尔古提,人斗阵中央委员迪克,国家安全部队负责人比拉勒,警察总局局长阿塔拉,拉马拉市长穆萨,巴中友协会长阿德南,马安通讯社主编拉哈姆,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马斯里等各界友好人士及旅巴华人华侨出席。

  中巴两国国歌奏响拉开招待会序幕,与会嘉宾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纪录片,全面了解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郭伟主任致词表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始终弘扬国际主义精神,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郭伟表示,今年以来中巴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7月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作为唯一受邀阿拉伯国家元首出席并致辞。中国一直心系巴勒斯坦,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年提出一系列解决巴问题的倡议和主张,为凝聚国际社会促和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恢复巴以和谈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向巴方提供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以实际行动支援巴方抗疫斗争,谱写中巴兄弟携手抗疫新篇章。中国将继续实施有助于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项目,为中巴关系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扎齐转达阿巴斯总统致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节日祝福,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自身的发展深刻影响着世界,中国已成为世界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量和时代潮流的引领者。巴勒斯坦赞赏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一贯秉持公道正义,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感谢中方大力支持巴方抗疫、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国强,则巴勒斯坦强。祝愿巴中友谊长青。

  巴勒斯坦通讯社、新华社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