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疫苗情谊重》
2021-07-20 19:10

  2021年7月19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勒斯坦马安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疫苗情谊重》,介绍中国、埃及决定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援助疫苗,解读中国疫苗助力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反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克里宣布,双方决定,为改善巴勒斯坦人民人道状况,帮助巴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将依托两国在埃及合作建立的新冠疫苗灌装厂,联合向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援助50万剂疫苗。

  今年3月,中国政府援助的首批10万剂新冠疫苗为巴疫苗接种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持,巴民众踊跃报名接种,体现了巴政府和社会对中国疫苗的高度信任。此次中国疫苗再次驰援,是中国人民带给巴勒斯坦人民的宰牲节礼物,是落实中巴两国元首共识的新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尽己所能向巴方提供抗疫支持的新行动,谱写了中巴团结抗疫新篇章,为巴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提供新助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苗成为赢得抗疫胜利的关键武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自身需求巨大、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尽己所能持续向国际社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供应疫苗。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近100个国家提供了5亿余剂疫苗。下一步,中国将继续不断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7月15日,48个国家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致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欢迎世卫组织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强调病毒溯源是一项科学任务,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这充分反映了人心向背和国际公义,充分表明国际社会坚持科学溯源、反对政治操弄的强烈呼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坚决反对各种政治化、标签化、污名化的企图,必须支持医学专家和科研人员本着专业精神在多国多地全面展开,这样才能真正为预防下一次大流行提供必要的经验借鉴。

  习近平主席说:“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类也只有一个共同的未来。无论是应对眼下的危机,还是共创美好的未来,人类都需要同舟共济、团结合作。”承载济世助人传统美德的中国疫苗,将为巴勒斯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战疫注入信心,带去希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