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就庆祝建党百年接受巴国家电视台访谈
2021-07-05 19:14

  2021年6月28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受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今日话题》栏目直播访谈,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参加。

  郭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从成立之初仅59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000余万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创造出奇迹。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一直心系中东,一直为推动实现中东安全、稳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国致力于同国际社会一道,凝聚国际社会促和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恢复巴以和谈。习近平主席提出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更具有现实意义。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不久前为解决巴以冲突提出中国主张。中国将一如既往坚持国际公理和道义,为推动巴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发挥应有作用。

  巴方嘉宾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赞扬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实际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为宗旨使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巴方珍视两党两国传统友谊,赞赏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主持正义,祝愿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