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接受巴国家电视台直播采访
2021-02-01 18:05

  2月1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接受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早间》栏目连线直播采访,解读习近平主席“达沃斯议程”特别致辞精神,阐述中国政府对巴勒斯坦问题政策立场。

  郭伟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特别致辞,阐述中国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和主张。中方将以此为遵循和指引,同巴勒斯坦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践行多边主义,为最终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实现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郭伟表示,中方始终关注巴勒斯坦问题,始终秉持国际公理和道义,始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始终支持有利于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和平解决的努力。阿巴斯总统倡议召开中东和平国际会议,中方予以欢迎和支持。

  郭伟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是搬不走的邻居,只有实现“两国方案”,才能找到比邻而居、和平共处的出路。定居点问题是关系巴勒斯坦最终地位谈判的核心议题之一,关乎“两国方案”实现前景。安理会第2334号决议明确规定,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设定居点违反国际法。中方对定居点活动持续推进和扩大深表关切,呼吁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一切定居点活动。

  郭伟表示,当前国际和中东形势面临新的变化,机遇和挑战并存,各方应抓住契机,以更大的紧迫感开展新的促和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取得新的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